小白小白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也是能看清一切本质。

一阴一阳之谓道也,继之者善也,成之者性也。

《周易·系辞》
先导
庄严的考场,背景中央是一个硕大的警徽,正下前方一排坐着穿着警服的考官。

对面对着国徽下坐着的警官位置中心对着的是一把椅子。

考官一般都很官方的问应考生问题:为什么要报考刑警学院!

大多数一般人都会官方正能量的回答。

终于等待了许久轮到秦风了,坐在考官对面,面对着考官。

中间的考官问道:秦风同学你为什么会报考刑警学院?

等了一会秦风没有回答,考官没有等到答案,旁边的另一名考官又问道: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晚上回到家里的秦风,躺在床上,沮丧的闭着眼休息。

这是一间周围布满了书籍,像是一个像藏书阁的房间。

一个年迈的婆婆走了进来打开门,走到床前,坐在床边对着床上装睡的秦风劝解道:一次考不上就考二次,没什么大不了,给你买了机票,去泰国玩一周,他会接待你的。

随后拿出一张照片,放在秦风眼前自豪对秦风说:他可是你姥姥的老公堂弟的媳妇家的亲侄子你远房表舅大名鼎鼎的唐人街第一神探——唐仁!

听到神探唐仁二字,秦风睁开了装睡的眼,看着照片上穿着警服,笑的傻兮兮露出八颗大牙的人,来了兴致,于是决定听奶奶的去泰国玩一周。

于此同时不同的地方,远在泰国的酒吧里的唐仁。

在灯红酒绿的酒吧里每个人玩的开心,热闹非常而唐仁也唱的非常哈皮, 拿着话筒身体随着音律来回摆动走动。

吵闹非常的时候手机震动加铃声响了,掏出手机,接到电话听到内容唐仁表情极尽夸张的说:什么,王婆的儿子丢了,这么大的案子,当然要接了。

【此时的二人不知道,原本不该相遇的二人相遇了不会相交的二条直线相交了】

而在泰国的另一处,雕塑作坊的不远处,一辆私家黑色警车,五个人待命中,其中的领头留着帅帅的小胡子黄兰登清醒着,拿着望远镜观察而其余四人因为时间很晚了现在正在睡梦中。

黄SIR用望远镜看了四周没动静,之后放下望远镜,随手拿起空气袋,吹的鼓鼓的,啪的一声,打破空气袋,熟睡的四人清醒了,便听道自家头说了句下车!

然后黄SIR带头,五人一起小心翼翼的走到作坊门前,推开木质的大门,拿着手枪加电筒,四处查看。

昏暗的房间,几人各自分开行动。

没想到黄金没找到,倒是发现了一具尸体。

随后封锁现场,叫人侦查搜索线索。
不久手下报告说周围都找了,没找到黄金,而另一名手下报告说坤泰来了。

来人大摇大摆的进来了,为首一伙,领头是胖胖的坤泰,坤泰嘴里吃着,手里拿着早餐。

坤泰开口就是说:谢谢!黄SIR!
黄兰登嫌弃的回答:谢什么?
坤泰:谢谢你帮我保护现场啊!
黄兰登:你是不是嗑药了。
坤泰转头笑了:这是我的辖区,案子当然是我的了。

黄兰登生气的指着坤泰解释道:黄金案我查了三个月眼看人赃并获现在黄金没了人也死了,你说是你的案子。

评论

热度(18)